墨色一乏

甜段子

些许是因为幼时童年的缺失,飞流是极喜欢那些小孩的玩意儿的,什么小拨浪鼓啊,制作精巧的风筝啊,会动的小木马啊,这也是为什么秦般若的小心思可以送得进苏府的缘由。飞流很喜欢秦般若送的那一箱子的玩具,玩得次数便自然而然得多了起来,飞流虽然喜欢却不甚上心,没两天那一箱子的东西就这个缺了一角,那个断了一块了。


一天上午,飞流吃饱喝足后便拿出他的宝贝箱子坐在院子的台阶上,看着一箱的小玩意都玩腻了还都缺胳膊少腿儿的,飞流很是不高兴,撅着嘴挽着手得哼了一声又一声。坐在旁边看书的梅长苏听到小飞流的声音,扭头看了看飞流的模样,柔声问道“我们家飞流怎么不高兴了啊,苏哥哥还以为你很喜欢这箱东西呢。” 飞流又重重得哼了一声 “喜欢!坏掉了!” “噢——” 梅长苏探头看了看箱子里的玩具,差点笑出声来看到飞流嘟着的嘴才强忍下来。飞流武功高强,力气自然也大些,这些精巧的东西怎能经得住飞流的折腾。梅长苏摸了摸飞流的头说道“飞流乖啊,飞流不生气,不就是小玩具嘛,苏哥哥再给你买就是了。” 飞流眼睛一亮,抓住梅长苏的袖子摇了摇说“苏哥哥!现在!” 梅长苏笑了下说“好,现在咱们就去给飞流买玩具。” 梅长苏吩咐下去,黎纲便开始忙碌起来了,宗主身体不好出门一趟琐碎的零碎是必不可少的,况且现在快到晌午了宗主应该还会带飞流去金凤凰吃点心吧,也要派人去打点下。


“苏哥哥,苏哥哥~” 飞流一只手里举着个竹蜻蜓,一手拿着个木头小人献宝似得让梅长苏看,“好,都好玩,飞流喜欢的话,咱们就都买下” 梅长苏嘴角含笑,看着跑来跑去的飞流,就想要时间静止在这一刻,不去想那血海的深仇,不去想日后的计策,不去想最后的尘埃落定。


从东街逛到西街,从晌午逛到日落,梅长苏带着飞流几乎买遍了金陵城大大小小的店铺,所有飞流看过的玩具都被梅长苏买了下来,黎纲看了看身后几口大大的箱子,不由得深深吸了口气,不能再买下去了!几乎所有的玩具都在这儿了,再买下去苏宅就可以摆摊卖了,噢,不,现在也已经可以开张了。黎纲走到飞流身旁,说道“小飞流啊,快到用晚膳的时间了,要不要去吃小点心啊?” 飞流重重得点了点头,“嗯”一声。黎纲抬起袖子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幸好幸好,小飞流还是个吃货。


过了半月有余,苏宅突然收到蔺晨从琅琊阁寄来的一大箱精致的玩具和一张写着梅长苏亲启的信,玩具自然而然得拿给了飞流。梅长苏展开蔺晨寄给他的信,只见上面浓墨加粗得写着几行字“我只是个蒙古大夫,不是你家百宝箱!你个白眼狼” 梅长苏笑出了声便把这封算不上信的信扔到了火盆里,转头问了问黎纲“飞流可还喜欢?” 黎纲点了点头说“飞流很喜欢,拿到后到现在就没有离开过那口箱子。” “他喜欢便好。” 梅长苏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便又转回头接着翻自己手上的那本古书了。黎纲在心里默默得翻了个白眼,宗主啊,您宠孩子不是这么个宠法啊,就因着飞流喜欢,可又嫌市面上的东西不够精巧,耐玩,就飞鸽传书蔺阁主让琅琊阁的能人巧匠没日没夜得赶制一批小孩子的玩意儿,实在是,实在是,败家啊!


评论(4)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